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始终有一种冲动  

2009-08-01 22:37:57|  分类: 生活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曾经有过多少次不现实的思想冲动,以前还认为这是成长过程中谁都会有的憧憬,就像天空中瞬时划过的漂亮流星一样,不会持久的,但很奇怪,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冲动与欲望一直萦绕在我的大脑中,我一直在琢磨,这应该是一件好事吧,因为只有长期存在着这种欲望,事业与生活才会有动力,才会知道长远的目标是有能力实现的!

     以前自己没有开通博客之前,有什么想法都在自己的电脑上写,如今开通了博客,自己就随心而写,也没有什么秘密,万一有爱心者看到,还能给自己提出一些建议与指导,那不就更有收获吗?如今网络这么发达,自己刚开的博客一天的访问量也有十几个呀,很高兴的。教师是一个很平凡的职业,很普通,但是若能把自己的教学生涯点滴的记录下来,坚持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个用心的教师,长期的积累,或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啊。我想这种冲动来源与自己的自信,因为很多小的目标与想法,在还没做之前,是不敢相信自己的,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是实现了,这样的想法的确实现有了好几次,这些小小的“成功”更坚定了实现自己长远目标的信心,同时也给自己做了短期与长期的规划,看了朱永新老师写的《我的教育理想》,又进一步得到了很多启示,或许给自己定的目标太大,但没有更高的目标,现实生活中偷懒的成分会越来越大,从而遏制了自己的前景。

       自己的目标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不希望只是空想,空想只会带来一无是处,希望慢慢让它变成现实,而教育理论阅读、论文撰写、新教法探索、灵感记录、走出校外、研究心理等.............这些冲动是最基本的,为今后的道路做一些铺垫,没有太多文学功底的我,只有慢慢学习啦!一个人的成长不管需要外界的支持有多复杂,首先只有自己争取并加倍努力才可能有收获呀!不管别人的评价如何。前几天,无意中在QQ碰到了自己的老乡在广东教学,在与他的谈话中随时感受到教育的差距非常之巨大,为什么呢?原因我们不必去讨论,但是,要缩短这种差距?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吗?希望这种冲动还会一直延续下去,但自己要明确这样的冲动不能没有“法”呀?那我的法从“读”开始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