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为无意中的缺席所付出的代价  

2009-08-19 23:45:26|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于 09年8月14日上午第二节课缺席某班的课,由于自己填写晋级中职的各种表格而影响到了自己正常的教学秩序时间,本来今天是星期五的课,但我却看成了星期四的课,所以缺席了,教学一年来的第一次缺席。

      我很清楚,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因为会影响到一个班学生的学习,自己也很内疚。当然这里的教学常规检查是非常严格的,只要你无故缺席,付出的代价可不一般喔!首先,上课铃响后不到几分钟,你就会接到年级主任的电话,问为何不来上课?说出自己的理由......接着这个同事来电或那个同事来电,问为何缺席,在这环境上课你得小心喔.......然后,部分教师议论,这人胆子大嘛,刚调进来,就这么懒散啦?........最后,核实的教师来电,你那天整天都不来上课吧!!!!我说仅仅只是缺席一节呀?为了说清楚,我直接向主任说明情况,这不是故意,望谅解..............。

      一节课的缺席导致的后果是,第一:心理压力无形加大,因为只要下次再出现看错的说法,恐怕就说不通了,这就意味着“下课”的可能。第二:很难得到学校的聘用,这是因为第一印象不好,聘用打分时与领导有直接的关系。第三:教学环境的紧张气氛日益增强,哪位教师都害怕,万一闹钟不响,或电池玩,没醒?怎么办?所以睡觉比较紧张,要么就用两个闹钟,双保险,哈哈,就是效果好。第四:年级组会议总结时,被当场会议点名提醒的可能性非常大喔,若真是这样,那么以后的工作就会一丑遮百美呀,办事很费劲,努力去做了可是没人看到你,同情你,第一印象的效果被放大了好几倍.........第五:............

      给我的反思是:提高工作效率除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外,还有没有哪些更好的管理办法值得借鉴与学习呢?不仅在管理学生时我们教师值得反思,在管理教师时我们管理者更值得深思呀!因为管理与教学都是一门深奥的艺术!值得我们教育工作者不断总结与提高,目的不就都是为了培养出更好的学生吗?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