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阅卷:半天  

2011-08-17 20:32:47|  分类: 生活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试卷结构分为公共部分与专业部分两大内容,公共部分10分,主要是考查4种有关的教师法律知识,专业部分为90分,主要考查教材以及专业的基本知识。在阅卷之前,心里总是有些不安,一怕试题没有区分度,二怕参与考试的教师有什么不良的反应,希望参与考试的教师们最高成绩控制在90分左右,低一点的分值能控制在七十分左右就好。实际上与心里的预期结果会一样吗?

    改卷结束了,19位参与考试的生物教师中最高成绩是八十多分,最低分是五十多分,有三位教师八十分以上,大多数教师的成绩是六十多分,虽然试卷的总区分度比预期的区分度还好,但从阅卷的情况看,试题的难度覆盖知识过于集中在植物部分,部分单独的题也没有很好的区分度,可能太难或太过于简单。通过阅卷,教师们的实力都是很强的,但在绘图能力、审题的细心程度以及答题技巧等几个方面以后还得多下一些功夫。生物岗位只招聘两个生物教师,所以只有四位教师能有机会进入面试。总共950位参与竞争的各个专业的教师中,首先要通过笔试淘汰730位教师,然后通过面试再淘汰840位教师,最终能有110人有机会进入城区工作。现实的竞争是很残酷的,也许就是那么一两分之差就失去了这次进入面试的机会了,虽然我们命题教师的心里都十分清楚仅仅用分值是很难去衡量与评价哪一位教师真正的教学实力呀!可是面对现状,我们也很无奈。这里我们祝福能进入面试的老师们,希望在面试中把自己的优势展示出来。同样也希望不能进入面试的教师们一定不要泄气,下年还有机会的,只要心里有梦,相信始终有一次能够成功,机会总是会留给有着充分准备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