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引用】谈互动稿修改  

2012-04-21 00:29:44|  分类: 话题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语化闲聊:互动稿的修改

      参加过话题发言的K老师来办公室,我顺便与他探讨了一下难度话题的打印稿。我读了他的发言,边读边谈体会。

   我提到影响稿件选用的几个具体问题,其中口语化问题最严重。口语化是论坛和博客的特点,这是难以改变的事实,自然也成了编辑工作的难点。

    稿件修改幅度大了,就难免与作者原意有出入,也不能反映作者的个人风格;更为尴尬的是,个别作者的发言删改多了,因剩下的文字太少,不得不放弃。部分发言者存在的其他问题如下:没有结合自身(含学科)实际,跑题,没有登记个人信息等。例如,本该回答“**对中学教学的影响,偏偏不说对教学的影响,而说***的其他功能。相当于放下最有发言权最好发挥的地方不谈,而去讨论自己的认识上存在的薄弱点。  

   当然, 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话题要求的不明确。 以上看法不一定正确,共勉吧。我们一起努力。希望不要影响到新朋友的讨论热情。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