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高考后期工作  

2012-06-30 10:03:35|  分类: 高考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高考结束,组织备课组教师统一分析高考题目,与往常月考一样趁热打铁、详细分析,总结历次备考试题与高考真题的关联度,平时的月考卷是否走了一些弯路?有哪些是备考复习忽视?作为备课组长的我需要做这些最基本的工作。

     2、6月27日,各班具体的高考成绩数据分析已经发到各位教师的邮箱,从总体成绩上来看,一本上线人数(123人)突破了校历史记录,理科最高分为616分,除州一中以外,是八县一中的最高分,任教的班级理综平均分最高。但遗憾的是,自己所任教的实验班,有6人没有上一本线。

     3、招生宣传。生源关直接影响到高考的成绩,尽力招到中考成绩(现在的名称叫初试)的优生,高考成绩发布后,先组织教师到各乡镇宣传,待到中考成绩揭晓后,再次到优秀生家中进行招生。 

    4、填报志愿,这是一项需要耐心细致的指导工作。很多孩子父母亲不在身边,拼搏了三年的高中生涯,不知道报什么?心理糊里糊涂,而有些学生是家长全部包办,部分学生则有些草率,真的变成了考前搏一搏,考后赌一赌,大学毕业的工作就试一试的局面。

    5、中考监考,学生要参加11门学科的考试(9门文化课+1门信息技术+1门体育课),为了高考,因为几乎没有副科的说法,有了无形的成绩评比,学科教师都会施加更多压力,谈减负是天方夜谭的事。我校为了培养本校的优秀高一学生,也尝试了招收四个班的初中班级,这种尝试的第一届学生今年毕业,所以才有了监考,监考确实很辛苦,不过这次监考是自己自己负责场外的,还好一些。不过要评价学生如何,还要等三年后这一批学生参加高考才能定论。

      表面上是高考的后期工作,其实已经是新一届的高考备考工作又开始起航了,新的航程是否会有更多的惊喜,期待着.........可我们生物组又换了另一艘高二的巨轮开始新的航线。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