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浏览《中学生物教学》2013年第1-2期随想  

2013-02-18 21:59:04|  分类: 话题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以前收到样刊时,信封正面上邮寄的地址与姓名是直接由杂志社编辑人员手写的,但这次封面改成打印字条粘贴,是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2  因为是1-2期合刊,所以杂志目录排版显得有些拥挤,字体小,互动平台目录也就没有署教师们的名字了,希望教师们谅解。
3  一直关注每一期互动平台的稿件,刊出后自己会再去重新阅读,读后明白,语言比原来的更顺畅、逻辑更严密,得知夏版在话题修改方面花了不少心血。
4 该期除了卷首与互动平台栏目以外,刊登了共54篇文章。
      从发文区域看,仅江苏省的教师发文量就共达21篇,将接近载文总量的一半左右,不愧是教育大省的风范,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从文章分类来看,与课堂教学设计有关的24篇,解题类的16篇,疑难解答的有7篇。教学设计类依然刊载的重头戏。
5 看到了人教社吴成军老师从美国学习回来后带来的HSA考试样题。
6 目录上依然有许多眼熟的名字,敬佩这些教师们的写作能力与钻研精神,向您们学习。
7 合刊好?还是分期刊载好?各有利弊。但个人觉得分开可能会好一些。因为现在教师们假期也很短,离开学校的时间也不长。
8 与其他三本中学生物杂志相比,刊物的文章特色还需有待提高,以后仔细研读一年中的所有期刊文章后再来谈谈。
9 学习了黄建书老师的专业成长过程,积蓄底气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刻苦的付出。
10 哪些文章需要摘要,哪些不需要,还是有些不太统一,严格来说都是需要的。如何规范?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