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时隔5年的清华之梦  

2013-07-12 21:14:27|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南省高考提前批次录取已经结束,我校(云南省广南县第一中学)考生秦凤凯,已被清华大学录取为国防定向生(今年清华录取云南省1名国防生)。

据介绍,清华大学从2002年开始每年在云南招1至3名国防生,至2012年共录取24名。至今已有18名同学本科毕业,毕业后,有的到国防科研单位、军校、部队工作,有的进一步读研深造。

作为本校教师之一,当然是可喜可贺的! 也以此信息来鼓舞自己的学生,作为偏远、落后的县级一中,真不容易呀!希望自己所任教班级的孩子们明年有更好的成绩。我校自2007年有两位考生分别被清华与北大录取以后,至今已时隔五年。

但是,仅从教学的角度而言,在努力实现这一久违的“清华之梦”的背后,留给教师们的困惑与思考的空间依然太多太多………。

教育部之所以早就重申各地教育部门不要公布高考状元、不炒作状元。许多道理与奥秘也早已蕴含在其中。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