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六月那些事  

2014-06-18 11:35:11|  分类: 生活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毕业聚餐
         6月8号高考结束后,晚上参与学生的毕业聚餐,学生们由于结束了高中三年压抑的学习生涯, 所以,也没有因过多受到考试发挥不好而丧气的干扰, 全身心彻底放松, 似乎没有了太多的拘束,没有了在学校“一本正经”的状态,没有了“守纪”的规则,更多流露出的是个人自然状态下最好的精神面貌,多数学生第一眼看到我就说:”老师,没想到遗传题是这样考,还以为是多难的实验设计推理类的题目呢”。酒桌上,拍照下,笑声里,除了少数同学讨论题目外,大家更多的是心情的释放或回味与探讨高中三年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情感。
        对教师而言,这次晚餐过后,意味着又给高校送进了一批学生,希望把剩余的时间留给自己,留给家人,至于教学成绩如何就等待着高考成绩的公布吧,待到填报志愿再说了。
2 高考阅卷
        这一届,我校抽调了7位教师参加高考阅卷,名额都分配给了高一高二年级,但更遗憾的是,理综与数学学科都没有教师参与,究竟本省本学科考生答题的具体情况如何,从内部了解得到的可能就更少了一些。
3 中考监考
        抽调了高三三十几位教师参加初中学业水平测试的监考,监考时间为3天,有部分教师到其它外校校区监考,部分在本校老校区的高三教学楼监考,对于自己来说,这次作为考场负责人参与监考,相对来说工作量是少了很多,但验收试卷的压力并没有因此而减少。
4 继续教育
        假期,一般来说都离不开继续教育培训,要么就是网络培训,要么就是统一集中授课培训。至于培训的效果如何,大家斗都心知肚明,如果不是为了晋级或者硬性规定,能有几个教师自觉去培训?看看那些高级教师们,多舒服。
5 学校通知
        学校各种通知信息都会第一时间发送到各位教师手机的易信群上,不看易信,不按时按照学校的通知来办事,就按相关规定处理,所以,无论收假还是放假,每天起来看易信已经是我校教师每天的必修课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