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又到了写总结的时候  

2015-01-25 21:50:54|  分类: 生活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周日放假,但学校要求在今天之内把各种工作总结上交学校邮箱。对我而言,写工作总结的认真程度往往要高于写工作计划,因为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存在很多变数,计划与工作实际可能会有很大差别,但对于总结而言,不存在实际与计划的差异,因为所有的工作都已成为定局,哪些做法是值得继续发扬的,哪些应该努力去克服,都可以静下心来慢慢去思考。

写总结不是为了应付学校的检查,更不是为了让别人去看、去评价,而是为了更好的反思自己过去工作的得失,为今后的教学提供借鉴与指导,让今后的工作更顺心、更高效,如果这样想,那么写工作总结的目的应该算达到了吧。随着教学年龄的增加,所写的内容除了做到实事求是的记录本学期的工作外、还要客观分析,更多是从教法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不足,同时也可以写写心态的变化。

    2014年是我教学工作的第13年,但这一年也是我这13年以来最痛苦最压抑最不愿意写教学总结的一年!!!

     因为自己失去的已经无法弥补!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