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2010届生物高考复习反思  

2009-10-31 23:25:04|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上新课时,就充分合理地利用教材空白处当作“笔记”本,补充疑难点,为高考复习减轻负担。

2、多次翻阅教材,高度熟练课本,理解“万变不离教材”的理念。

3、实验复习课以易混淆的问题进行提问巩固。

4、精心选题,提高课堂效率,分析考题,少走弯路。

5、生活联想,生活的过程就是学习生物的过程,学会看到生活实际,就主动联想到对应的生物学知识点。

6、培养学生听讲时主动“动笔”记录从老师的板书或语言表达中所获得的各种有用信息。

7、坚持课前封闭式提问的方式,培养学生课前主动复习上一节课内容的习惯,降低遗忘率。

8、幽默的课堂比喻不仅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可以提高对某一知识的记忆力。

9、充分发挥集体的备课力量,团结就出成绩。

10、不断关注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随时关心与帮助学生,体现爱的校园。

 

                                                                                云南省广南县第一中学   生物组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