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播种疑惑 收获幸福  

2011-03-07 22:48:52|  分类: 话题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到内质网互动平台 ( Ⅰ或者Ⅱ),内心自然有很多想要表达的话语,但是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那么简单而实在的一句话:播种疑惑,收获幸福。其实我与平台的缘分归根到底都是因为专业知识的匮乏而引起的,因为对专业知识的缺陷导致在平时教学中遇到的各种疑惑无法给学生一个满意的答复,而引起自己心里的不平衡感,假若再看看学生那求知欲很强的眼神,不知心中会有多少忐忑与压力,干着急的心里反应已经不是一两次的问题了。为了解答心中的疑问,自然会到处请教,希望能立刻解除心中的困惑,毕竟不希望自己过多的重复“老师查阅资料后再讨论吧,好吗?”这样有些无奈的老话,其实,立即解除疑惑之后,获得的那种自然舒畅、甚至兴奋的内心幸福感已经是教师这个职业常常体会到的一种快乐方式了。而如今生物教师上网要体验这样的快乐,我想,内质网互动平台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样的愿望。平台可以说是一块宝地,希望老师们在平台里度过自己的另一种快乐方式——互动快乐。平台建于2008年1月7,今天(2011年3月7日)圈友人数已达1055人,总访问量达1136038人,平时每天的平均访问量是1500人左右。平台用“全国生物教师是一家人”的网络理念来分享生物教学资源,依托《中学生物教学》互动平台栏目解答各种教学疑惑。因此,平台吸引着不同省份的优秀教师汇集在这里,有团结的管理团队,这样庞大的网络教师队伍,教师之间可以随心互动、共同发展、互相促进,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所以,疑惑会因平台而消失,幸福会因平台而产生,希望老师们带着自己的困惑播种到平台上来,然后及时互动回帖,最后收获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果实,你的发言就是平台最大的期盼播种疑惑  收获幸福 - 永恒的追求 - 蒙庚阳的教学点滴

        我2010年1月3日加入内质网互动平台(Ⅱ),每天只要有时间都会去学习,去平台就像下班后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每天依然那么自然、温馨、幸福,平台不知不觉的融入了我的生活,我相信幸福总会吸引着与我有同样教学困惑的老师们。一直以来我都在默默的向平台的各位同行们学习,因为平台里有太多太多值得我终身学习的榜样,在这里不仅可以讨论教学知识的疑难点,也可以讨论各种教法的实践感受、谈谈自己专业的成长,也可以参加收集各种话题互动,感悟教师们的解题思路与敬业精神,可以争取让自己的话题在杂志上发表,同时还可以结交各地的圈友,认识更多的优秀教师,通过博客及时了解各地教学的创新模式与新动向,紧跟全国优秀省份、优秀教师的教学理念与方法,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加速自己的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只要你是一名生物教师,平台不仅是你教学中获得快乐的大家庭,更是你实现梦想的美好家庭。我在这个大家庭里虽然有一年与两个月的时间了,但我还是一名初学者,回贴数也仅仅只有538次,需要不断的向1055位的同行们学习。网络是强大的,平台希望通过网络真正实现“全国生物教师一家人”的梦想,通过网络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解决生物教学的各种困惑,建立一个真正属于生物教师的网络新平台,展示生物教师的风采。教师们:来吧!——内质网互动平台 ( Ⅰ或者Ⅱ)等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