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命题:3天  

2011-08-17 20:32:09|  分类: 生活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期间除了各类考试的监考以外,还有事业单位、特岗教师以及进城教师招聘等几项惯例工作依然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上一次我有幸参与了特岗教师的面试工作,这次接着又继续参与我县进城教师招聘的命题与面试工作。根据县委、县教育局的文件,凡是我县在职教师要调入城区工作的一律要参与考试与面试,先笔试后面试,面试以说课为主,最后择优录取。今年我县城区招聘在职的幼儿、小学、初中以及高中教师等各类专业共110人,报名的在职教师共有950人,竞争最大的一个岗位是招聘人数比报考人数大约是1:28。

命题、阅卷与面试都是同一批教师,共有39人(包含各部门领导与后勤服务人员),从命题开始到面试结束全程封闭了5天的时间。所以,这段时间也就没有就机会去平台学习了。在这里我得先感谢暑假期间依然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奉献给内质网平台的各位教师们,您们真的太辛苦了!同时也注意休息与适当的运动哟,因为快乐的暑假又准备到期了。

此次招聘工作的命题对我来说,确实有相当的难度,毕竟考试的对象都是具有五年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们,而且参与考试的很多教师的实力都超越了自己呀!希望考试成绩能尽量反映出教师们的专业实力,尽量公平、公证的选拔出优秀的教师进城工作,因此试卷的区分度就是本次命题的关键,所以试题的命制除了考虑到教材的一些基本知识与易混淆点以外,还要考虑到教师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深度、广度以及灵活度等问题。综合考虑以上各项因素后开始命制试卷,可是命出的试卷是否有良好的区分度呢?也只有通过考试才能揭晓,考试之前我的心里依然没有底气。还记得自己08年进城考试时,命题教师的命题思路就是要考查疑难的高考试题。而此次命题我主要以课后练习为首先材料,模仿考题加以变式、延伸、拓展而命制的。不知效果如何?期待着.................阅卷。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