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引用】稿子应注意格式要求  

2011-10-04 12:26:00|  分类: 话题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将互动平台的征稿——教师专业发展大家谈(青年教师篇)发给了编辑部,在信中,我特别写上了“由编辑部定夺”“‘青年教师谈成长’也许能吸引青年教师的关注”。 实际上,也是将选稿的权力上交给了编辑部, 想听听其他编辑老师的意见再做决定。 

       从来稿看,部分稿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首先是格式问题。具体可看看征稿简则或已经发表的文章。二是部分稿子的内容脱离了生物学科,或者说没有结合生物学科教师的实际。放在别的学科杂志也可以。三是,缺乏实例支撑,说教的成分偏多。就像我这篇博文,没有更具体例子。四是,部分稿子特别提到互动平台的作用。我也担心有做“广告”的嫌疑,虽然他们也是谈自己的真实感受,但在互动平台栏目说互动的好处,感到有点不适合。呵呵。

     说这些,是希望互动征稿:2011年高考生物试题的赏析(或启示)”的来稿有所改进。有时候,格式决定“成败”。

      感谢各位的支持,相信能用的稿子,编辑老师也会帮助修改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