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备课组的凝聚力  

2012-10-19 14:10:45|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备课组长,如何让每一位组员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备课组会能主动的把自己的观点与其他教师交流,如何让所有成员都积极参与到备课活动中来,让每一位教师能亲身体验到分享集体成果是何等的幸福,让教师们觉得备课组就是一个团结互助的家庭。......................似乎这都是一些司空见惯、老生常谈的口头禅。但在实际操作中是备课组长不得不思考的实际问题。每一个学期我都写了一些详细的计划,每周的备课组活动都会有相应的话题,话题虽小,但要求对教学有一定的直接实用价值。通过两年的交流,我们备课组发挥了强劲的活力,让我感到欣慰。具体表现在:

1 大家都爱说,都爱“辩论”各种疑难问题,大家有时控制不住自己,嗓音“特大”。那时又让我想到了在平台讨论的各种话题。

2  每周备课组的主题发言人都会积极准备事先安排好的话题,而且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让组员们真正感受到自己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值得借鉴之处。

3  老教师先作出了表率,本学期一开始,我先请本组ZN两位教龄为二十多年的高级教师作主题发言,谈谈他们的教学生涯,谈话中渗透了他们多年教学的思想、理念,他们的敬业精神与教学追求都值得我们钦佩与学习,为今后的备课组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  在布置每周的话题时,尽量考虑个人的特长,让话题具一定的针对性,他们也乐意探讨这样的话题。假若不太适合,可以让教师灵活处理。

5  备课组会议主要是常规的三个内容:(1)常规工作安排  (2)本周话题主要发言人发言  (3)本周教学时发现的疑难问题探讨

     每周一节课的统一备课,一般来说,我们的时间都是不够用的,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6 教师的团结除了教学的互助以外,也离不开生活的帮助与探讨,偶尔我们的话题不在教学,而在生活,因为良好的生活状态是教师教学的基础。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