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2012我很幸福  

2013-02-09 14:41:06|  分类: 生活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汉语词典对幸福的定义是这样说的,【幸福:使人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往往都不太一样。回想2012,我很幸福,理由如下:

1 身体比以前更健康了,还有什么比健康更幸福的呢?
2 在《中学生物教学》杂志“互动平台”栏目多次见到了自己的名字,感谢圈主夏老师的无私帮助。
3 从初步学习写论文以来,第10篇文章能顺利发表。虽然无法与曾经发表过几百篇的名师们比较,但自己学会起步就很幸福。
4 发现教学的细节隐藏着许多教学研究的秘密,所以,开始学习草根小课题研究,尝试主持了两个小课题。
5 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时,情不自禁想到《爱弥儿.论教育》,这些书籍似乎都一直在告诉自己一个看似很简单、很朴素,但又蕴含这许多丰富哲理的教学理论,简单说教学是需要爱心、需要耐心、需要坚持、需要思考、更需要付出的艺术工作,因为成功无捷径可走。读了,能感受到也算是一种幸福的阅读。
6 不再为博客找不到写的内容而发愁了,善于观察、善于思考,教学的点滴记录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从张洁老师的博客就学到不少。现正学习写“教学后记”,以后可以写课前思考,再后来还可以写精彩瞬间、模式探索、读书笔记、学习心得..................等。
7 在网络中认识的教师逐年增多,更关键是大家能够相互帮助、共同交流、互相鼓舞,这是网络教研的好处。除了专业知识,教师本身的教学理念、教学心态不容忽视。
8 从李镇西老师的博客中可以感受到,生活处处是教学,阅读无处不在,留心处处可写作。
9 教学成绩也还算不错吧,因为学校也意思的发了一个奖状。
10 与学生的QQ聊天、手机短信互动、假期问候..........师生关系需要不断的交流与沟通,良好的师生情感是教学的纽带与桥梁。
     
      说幸福,也并不是没有痛苦,痛苦之事不谈也罢。也许痛苦与幸福是一对孪生姐妹。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