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摘录《爱弥儿论教育》名句(一)  

2014-08-20 19:55:21|  分类: 课外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主:读《爱弥儿论教育》时,把自己认为蕴含有一定教育哲理的句子用红笔勾画起来,然后再逐字逐句的通过键盘打到博客上,虽然网上也有电子版的,也可以通过复制与粘贴来完成,但若真的那样去做,也许自己对该书教育理念的感触可能就会缺少了一些什么,所以,还是以练习打字的心态去学习每一句话,当然了,写读后感才能真正吸收为自己的知识,不过,目前就先暂时纪录这些“名句”吧。以下摘录的每一句话在作者的书中都有着特定的语境或者故事,望读者在阅读时,学会自我辨别,以防断章取义。

1 教育确实只不过是一种习惯而已。
2 真正的教育不在于口训而在于实行。
3 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是年岁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4 当家庭变成了一个凄凄惨惨的地方,那就需要到别处去寻找快乐了。
5 要抵抗青年时期的祸害,就必须在他未遭遇这些祸害以前把他武装起来。
6  由明里有识而心眼偏窄的父亲培养,也许比世界上最能干的教师培养还好些,因为,用热心去弥补才能,是胜过用才能去弥补热心的。
7 你是在你的儿子已经成长的时候才给他找一个教师的,而我则希望他在出生以前就有一个教师。
8 只有一门学科是必须要教给孩子的:这门学科就是做人的天职。
9  每个人的进步是多一点还是少一点,这要看他的天资、他的兴趣、他的需要、他的才能、他的热情以及他所抓紧的机会。
10 人的教育在他出生的时候就开始了,在能够说话和听别人说话以前,他已经就受到教育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