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蒙庚阳的教学后记

——自娱自乐的教学园地

 
 
 

日志

 
 

外出听课与学习  

2014-03-16 21:19:41|  分类: 外出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参加工作至今,几乎每一年都会有到其他学校学习一两天的短期机会,学校的选择多数是本省内的名校,而云师大附中是我们最常去学习的学校,每一次学习回来时,按照学校惯例,外出学习的教师学习回来后都会有一次在备课组分享学习的感受与体会,把获取的信息与本组教师交流,达到共同进步,如果是很重要的学习任务,还要以文字材料的形势上交学校,作为保存材料。

每一次出去,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不同的收获,得到一些不同的启示,甚至会有了一些不同的想法,但内心都是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要想达到被听课的这些教师们的教学实力,不知道还需要花多长的时间,还要下多少功夫?因为听课时,会有意无意的进行教学对比,寻找自己的差距与弱点,对于一个教师而言,教学功底是否深厚,专业知识是否扎实,思想与个性如何,在课堂教学与课外交流的言行举止中还是会有所体现的,善于观察,就会有另外一种收获。

这一次到云师大附中,经过“刘金兰工作室”时,想起了“第一次走进‘刘金兰名师工作室’”的时刻,而如今刘老师已经退休,不知身体可好?希望她幸福健康。师附中高三全体备课组教师对我们都很热情与关心,每一次去心里总是担心打扰她们的正常工作,但又很希望能得到她们的指导,这是一种学习矛盾,而我自己又是一个不善于言谈的,所以有时候也有些不自在,在交际方面,还得慢慢学习。刚进入高三教师办公室时,董老师(生物教研组长,也是我2010年12月到附中学习时的指导教师)就很热情给我们安排听课的班级,还说,来了怎么也不提前打个电话呢?(因为自己当时还不知道领导如何具体安排)接着董老师给我们安排听了三堂常态的复习课,我借用课余休息的时间又向熊老师(高三生物备课组长)请教一些复习的困惑与试卷命题方面的经验。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